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880篇

个人描述

职业:傻笑的观众

儿子的十七岁

2017-08-14 10:52 阅读(?)评论(0)



外面晃荡了13天的儿子,终于回来了。

这次他去杭州,没有一个人陪,没有同学没有老师。他说要自己出去闯一闯,虽然我们不放心,但对他这种行为,还是比较鼓励的,于是出行前要求他做好详细的攻略,自己订酒店,自己设计游览的路线自他上了火车后就不停的给他打电话,叮嘱这个,叮嘱那个,像极了当年我所厌恶的唠叨父母的形象。

经过十余天的煎熬,现在他终于回来了。

感觉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

西客站很大,有很多出口,我趴在玻璃门上,里呆呆的看,总希望那出的下一个人就是儿子一个不是,两个不是,十个,不是,一百个,还不是。人群就在眼前流来流去,如同潮水。而焦急,也渐渐升上了我的心头。

终于,儿子那高大惫懒的身影从墙后摇晃着走出来,耳朵里塞着耳朵,拖着箱子,在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也看到我远远地对我扬一下手,笑笑,一脸无所谓的神情,丝毫没有看到他眼中的激动

我以为他会激动一下的

儿子以前虽然出过几次门,但从来没有真正一个人,这一次独自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想这段经历一定会给他很多收获,会改变很多东西,离乡才会思乡,失去才知道珍惜。我努力从他的脸上想看出一些改变,成熟、稳重,经历之后的感悟……但我失望,儿子还是那懒散欠揍的模样好像什么也没有改变。

儿子17岁,即将升入高三,明年这个时候。应该就要远走高飞了,也不知道他在哪个城市读书。那长长的分别仿佛就在眼前,令人神伤,又有些向往。

因此,对于这段出行,我是把它作为明年的预期来的。我想看看,他面对这样的生活,究竟有没有做好心理和身体的准备还有哪些改进的地方我以为见面以后,他会滔滔不绝地、兴奋讲述这些日子的经历,那些新鲜的地方,新鲜的事情。但结果却出乎意料,儿子比较沉默,只是低着头,在那里玩着手机。于是我问一句,他一句,好像记者招待会一样

我的心里常常充满了一种矛盾的心理。既希望早日象雄一样,搏击长空,在远方的天空里翱翔,又希望他能够常常陪伴在我身边时常看到他憨憨的笑,说些温暖的话大概年纪真的大了。

忽然想起悬崖边的老鹰,故事里说,老鹰带着小鹰在悬崖边学飞翔小鹰一次一次的扑腾着翅膀,努力学习飞行,但他真正学会飞行之后,他搏击长空,展翅飞翔的时候他,还能看到背后那种牵挂的眼神吗?

17岁的年纪,应该是对未来充满期望,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年纪。回忆自己17岁的时候,大多记忆已经模糊。依然记得,那时候我好像做过几次疯狂的事情。记忆最深的是跟一个同学,暑假骑自行车去了海边,那时候没地图,没导航,没攻略,什么都不懂,只有对未知世界的冲动和渴望。事情的决定和实施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头脑一热,就去了,虽然一路遇到许多困难,迷路、语言不通、口渴、疲惫……但最终还是成功了。这成了很多年后,我十七岁的唯一记忆。

十七岁,真是一个鲜活的年龄。有很多事情,都应该去试一试,去闯一闯,虽然可能会有挫折坡坎。但还是应该不抑制这些冲动,人生不应该太过理智,有些人,即使知道前面有南墙,但不撞一下,他是不会回头的,有些人,明知前面可能有坑,但自己掉进去,就永远不会有自己的教训和收获。

多么美丽的十七岁。

虽然接下来的一年比较黑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