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880篇

个人描述

职业:傻笑的观众

世界上最可怕的人

标签: 婶婶   赤脚医生  
2014-05-15 10:22 阅读(?)评论(0)



小时候,后村有一个婶婶,一直是我最害怕的人。

现在想起来,婶婶当时年纪应该不大,大约三十来岁,个子也不高,但她在我幼年的心目中,她是一个好老好高大的人物,每次看到她,我都会心惊胆寒,望风而靡,唯恐避之不及。

婶婶其实很秀气,说话都轻言轻语的,好象还读了不少的书,反正我在她家桌上看到了一排书,有点破旧,但很整齐。记忆中婶婶是没生孩子的,如果有的话,大概年纪会和我差不多或者小一点,但我从来没看见过。她对村里的孩子都比较和气,甚至有时会变出一颗糖来给我们,照理说,这样的人应该是我很喜欢的,但我就是控制不住地害怕她,甚至,我们全村的孩子都怕她。

这个女人比老虎还可怕。

婶婶家男人是我同宗的叔叔,但不知需要上溯到几代才找得到。村里大多数人都一个姓,还参杂着三四户别的姓氏,让我奇怪的是,我最好的玩伴却是两个别姓之人。所以所谓的宗族姓氏在我心里是没有什么份量的,我幼小的心里只有好人与坏人之分,婶婶就是标准的坏人,坏人中最可怕的人。

婶婶有一个秘密武器,珍藏得非常好,偶尔会拿出来,那玩意儿让我们一瞧就脚软,迈步不得。那是一个小小扁扁长长的盒子,像小饭盒一样,应该是铝合金制成的。打开盒盖,里面有一层一层的纱布,打开纱布,再里面……我的妈呀!那就是我们看都不敢看的凶器。

每到这时,我除了把眼一闭,扯着嗓子干嚎之外,就不会干别的了,四肢百骸早就像被抽去了力气,脑袋也变成一团空白。有时我目睹别的孩子面对武器时痛哭流涕的模样,就算离得再远,也感觉到全身发冷,肌肉僵硬。

人生悲惨之事莫过如此。

然而即使你如何怕她,但有些事你就是逃不掉,甚至当你成功逃脱她的魔掌时,一转头,你的父母正用恶狠狠的眼光盯着你,你哭闹、撒娇、撒泼,一概无用,他们会伙用婶婶一起对付你,让你不得不时常细细思量,母亲曾经说我是从村口树底下捡来的大概一定是真的了。

小的时候没看过什么童话书,动画片,所以也无法形容婶婶的可怕,总是觉得她就算是对着你笑,你也觉得那笑里一定藏着什么阴谋,她那细细的指头有巨大的魔力,可以带来巨大的痛苦和恐惧,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快快长大,长大了就不怕她了,因为据我观察,大人都不怕她。

婶婶的武器每次都藏在盒子中,还时常放到锅里煮,咕嘟咕嘟的。然后取出来,上面还冒着热气,打开盒子,打开纱布,就露出亮晶晶的管子和亮晶晶的针头了,婶婶用钳子把针头按到管子上,武器立马成型,迅速而可怕。然后抽出药水,向空中推一下,洒出几滴,这时她的眼光就转向了你,一脸微笑,一脸可怕。

是的,你猜对了,婶婶是乡村的赤脚医生。

我很奇怪这个称呼,婶婶是个读书的人,我从来没看过她打着赤脚到处跑,医生就医生嘛,为什么还要打赤脚。赤脚医生和穿鞋医生有什么区别呢?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忽然不怕婶婶的,再后来,我离开了家乡,再没回去过,不知道婶婶如今怎样了,大概年纪也有七十岁了吧!

打球的球友中,有一个王医生,是社区医生,我想大概和婶婶那赤脚医生差不多是一个职称两种称呼吧。王医生是男性,很胖大一个人,和西游记中如来的模样差不多,圆脸大耳,大腹便便。一日,从小区经过时,正见他手拎一塑料袋,满脸油汗,摇摇晃晃而来,细一打量,原来是一支针管,几支药水。忙打招呼,王医生说正要给某孩子打针去,心中立即想到小时候的经历,想像如此胖大一个脸,盯着铜铃一样的眼睛,举着一管针,盯着自己的屁股,然后……

心中不寒而栗。

阿弥陀佛。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九重天 下一篇: 身体与电池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